English

美国女足将来华对抗中国男足要赴美挑战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外电报道,悉尼奥运会亚军美国女足下月将来华,开始她们在2001年的比赛。

曾在1999年女足世界杯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队的美国女足将于明年1月11日和14日分别在番禺和杭州与中国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美国女足第6次来华比赛。

曾代表美国参加过1991年在中国举行的首届女足世界杯赛的现任美国队主教练海因里奇斯表示,将率领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来华比赛,其中没有一位是1991年美国世界杯女足赛冠军队成员,不过队中有几人参加过今年奥运会。估计中国这次也将派一支年轻队伍迎战。

海因里奇斯说:“10年来首次重返中国令我激动无比,我们这次去中国的队伍年轻、缺少国际比赛经验,不过我们将像以往一样,在比赛中竭尽全力。”

美国女足上次来华是1998年,当时她们夺得一项有中国、挪威、瑞典等队伍参加的比赛冠军。

中国也是2003年女足世界杯赛的东道主,海因里奇斯说:“2003年世界杯赛还很遥远,不过这次访问比赛将给一些年轻球员提供施展球技的机会。”

巧的是美国男足也将于明年1月27日在加州奥克兰迎战中国队,开始他们在2001年的比赛。

(阿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